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QG能否IEM再创新高 UZI将扛起半壁江山

在电竞圈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顺风deft逆风imp绝境uzi,这是在描述S4总决赛时期三大天才ADC的赛场发挥。其中Deft的团战功底强劲,在顺风局中发挥的无比强大,而Imp则比deft激进,在逆风时刻能做出极限操作挽救局面,顺风局此人有些跳,不如deft稳。绝境看uzi是因为小狗关键时刻敢打且技术好,S3,S4总决赛多次极限操作,一个队伍里有uzi,很逆风的局都有希望扳回来。不过在经历了S5的沉沦后UZI已经有所沉寂,而这次IEM10的到来却给予了他一次涅槃重生的时机。

QG战队所面临的问题

QG战队就目前而言绝对算的上LPL的顶级强队,在为时5周的比赛里他们以仅输一场的战绩名列矛头,不过就那一次的失败却成为了QG的致命弱点,这会让IEM小组中的对手获得可乘之机。

就如同游戏中武器大师的台词,最强的武器永远是补丁。随着LOL的6年历史已过,每一次版本的更替都能够左右一支战队的兴衰沉浮。就如同S5中在MSI上夺冠的EDG,却因为S5总决赛5.21版本上单的加强最终一败涂地。而之前的6.2,正是一个属于QG的版本。

众所周知,QG的中单选手Doinb以英雄池少而精闻名,而6.2版本中由于船长露露瑞兹等OP英雄数量实在太多,导致其他LPL队伍分根本无暇像曾经一般针对Doinb来做出Bans,这就直接解放了这名选手的个人能力。在此期间Doinb的发挥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多次凭借线上的个人能力就击杀对手,随后通过中路优势将队伍节奏带起,最终赢得比赛胜利。

但当6.3版本来临之后,QG所得到的收益就开始大大的减少。当曾经OP的英雄遭到削弱的时候,Doinb的弱点就完完全全的体现了出来。在LPL五周的比赛中,14场比赛里他使用了5场妖姬,6场维克托与2场卡萨丁,其他英雄仅仅使用两场。而且更为致命的是其他的队员也有类似的倾向,QG的整套阵容几乎不会又太大的改变。

这样匮乏的英雄池就如同曾经皇族的玉米,使得Doinb成为了所有人显而易见的针对点。果不其然,在与B组榜首RNG争夺的过程中年轻的QG受到了对手的算计,在与RNG对战的过程中,在Ban人的时候RNG多次Ban掉了Doinb的维克特托,而后又选择了一些较为克制卡萨定的英雄。

这就导致Doinb只能拿出妖姬这种不太符合版本的英雄出来,RNG正是算中了这一点,所以连续两场都通过BP来逼迫Doinb无奈拿出妖姬,最终打到比赛后期妖姬的作用无限被缩小,团战开始变成打酱油的角色。RNG这边的老谋深算衬托出QG的稚嫩无知,在看破了对手战术的情况下针对QG的英雄池与强势点进行Ban人,最终赢得比赛获得了收益。

而且打野也与Doinb有同样的隐患,作为QG目前的节奏带动者,在豹女被对手抢去之后,整场比赛Swift被MLXG疯狂的入侵,几乎整场的野区资源都被MXLG牢牢掌控手中,而且还将视野布置到了QG的野区,最终在前期塔与小龙接连丢失。

正因QG是一个中野核心的队伍,所以受到了BP针对的QG在比赛中一触即溃,没有准备更多战术的他们在与计算了许久的RNG作战中一触即溃,而这样的结果将会成为IEM上所有战队的参考。所以目前的RNG如果继续将战术体系局限于中野将很有可能再次重蹈失败的覆辙。

深陷死亡之组需要UZI创造奇迹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能够得出结论,目前的QG如果光依靠中野那么在6.3版本中胜率会大大的降低,而此时其他Carry点的重要性就直接体现出来。我们来看看目前QG的上下两路,上路的V虽然不失为一个好上单,但他在QG的体系中就是被抛弃的角色,在比赛中抗压和承担前排坦克的他很难如同Looper圣枪哥一般称为队伍的Carry点,所以关键就出在QG的下路。

我们先来看看本次IEM中QG将要面临的队伍,先说最大的敌人SKT,在上单Marin走之后SKT的水平的确有些下滑,而且新上单Duke也很难承担Carry的责任。但除开Faker之外,SKT的下路称得上世界顶尖,作为曾经S5总决赛的KDA之王,Bang在LCK联赛中依旧成为了SKT的重要Carry点,在比赛中他经常在对钱期就打出巨大的优势以此来帮助队伍获得胜利。

而第二个强敌就是FNC,虽然Huni离开的队伍,但是他们的中单Febiven和ADCRekkles的实力仍然十分强悍,在这个被称之为第二赛区的欧洲联赛中,FNC的下路依旧能在比赛中完成强行Carry,Rekkles在联赛展现出了自己疯狂的一面,多次救援团队于水火之中。而且在前一周周面对欧洲排名暂居第一的G2,Fnatic正是依靠保护Rekkles的大嘴完成了一万经济的极限翻盘。

与上面两支队伍相比,QG的ADC嘉怡或许就有些力不从心。虽然在大众看 UZI“目前”不如爱射佳怡,但最关键的一点其实是嘉怡的稳定性很好,能怂住来等待中野的节奏,而且自身经验丰富在团战中输出不错,是典型的打卡选手,他所使用的大都是EZ与轮子妈这种Poke或功能性的安全ADC,但在对线期却是在没有足够的统治力,基本中野受到了针对他就没法起飞,更别提Carry队伍。

而UZI则截然不同,自S3于世界赛场成名的UZI而言,在对线的实力上几乎没人能与他抗衡。虽然这样会造成他被过分针对的情况,但在QG战队中中野才是对手要注意的点,从这放面来讲会在很大程度上解放UZI的压力。

而且还有第二点,QG的战术匮乏大家都知道,如果在面对对手的针对时转换风格使用四保一也并无不可,目前在各大赛区多保下的体系都取得了不错的战果,而此时多年在四保一战队中磨练的UZI自然要比爱射嘉怡更加娴熟且合适。

而且UZI对于如何输出这点无疑更有心得,在S6的比赛中QG取得一波团战优势后,正常人当大家都会认为和队友全军撤退时,当对面觉得你会撤离放松警惕时,UZI立马一波全技能输出反打计算精细伤害直接再次团灭逼着对方来不及逃跑 ,这样的灵性是嘉怡绝对不具备的。

当然,UZI上场之后也并非没有缺点,会让下路的节奏成为不稳定的点,而且与辅助天灾的默契也并没有嘉怡那么高。但是如果QG想要赢得胜利就必须做出取舍,RNG的获胜已经充分的说明了许多问题,如果继续一成不变那只能重走之前失败的老路。如今深陷死亡组的QG绝境已到,该是UZI璀璨发光时了!

作者:今日新开网页传奇 发布时间:2020-01-09 13:52